CFMTR

Free and Merry Traveling,FMTR乐在途中。退休后开启我的旅行生活,见识不一样的城市,不一样的人,不一样的生活。欢迎到我的小站 http://cfmtr.top

你阳了吗?

  最近人们见面常问的一句话是,你阳了吗?

我不敢说自己没有阳过,或许是没有症状吧。

实际上,新冠阳了感染了没事就行,权当打了一针大疫苗。十二月五号放开疫情管制,不少企事业单位内几乎整部门都全体划一向阳了,有些部门甚至都关门在家了。

在此大环境下,我每天坚持两次溜弯,照常进出超市采购,甚至与阳了的人一同挑菜付款,所以我也不敢说没有向阳,或许是无症状吧。管他呢,吃饱了,睡醒了,就出去转个弯,照常采购生活用品。

我认为,新冠降级以后怕是要长期与我们共存了,大家一定要当心,不是阳一次就没有事情了。要时刻像防感冒那样防新冠,冬天尤其重要,保暖是第一要务,防头部保暖是第一中的第一。要防被冷风激,被冷水激,防出汗后被风刺。总之,大家要做好长期防新冠的准备。

防新冠,但也不要恐慌,不要过度紧张。我们要生活,正常的生活、工作要进行,正常的生产、经济秩序要维持。像有些人全副"防疫武装″、进出门都要全身鞋底彻底消毒、绻缩在家不敢出门等大可不必。这样过度恐慌和防疫很容易对自己和家人造成精神压力、过度紧张。

要科学防疫,正常生活。

我的心得是,除了独处、独行和在家,最好戴口罩,特别是在人多的地方、公共场所等。不要与人近距离面对面长时间聊天,尽量不要聚集。任何时候,保暖最重要,尤其是冬天。老人和小孩要特别注意保暖,头部最好戴帽子。洗澡后要把头发吹干,头部吹暖和了,防止感冒。适当地参加些体育锻炼,提高身体素质。有规律地安排好日常起居和饮食生活,不要让身体处于透支状态,长期熬夜和高强度运动是最不好的习惯。

新冠不可怕,正确认识科学防疫才是对的。新冠在变异,我们的认识也要不断跟进,措施也要得当。倘若真的中招了,也没有引起基础病同发,一般像对待感冒一样处置即可。

祝愿我们大家都身体健康,远离病灾,幸福平安。

  #防疫#健康#感冒#冬天

评论

© CFMTR | Powered by LOFTER